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春江街道:推行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9: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祎偲

微信图片_20210115161841.png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祎偲)日前,通过明查暗访、工作宣传、第三方测评、现场展示等环节,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八一村在2020年区垃圾分类大比武276个行政村组中摘得桂冠。走进春江街道八一村,垃圾分类的标语、墙画等随处可见,身穿工作制服的垃圾分类专管员在指定地点有序指导村民投放垃圾......这是春江街道为助力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定时定点之后,虽然有些不方便,但是环境变得更好了,乱扔垃圾的人几乎没有了,大家都住得更舒心。”春江街道八一村垃圾分类督导员仍然记得刚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政策时的困难。对于八一村这样一个大村庄,想要让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实属不易。为此,八一村特意将垃圾分类写入村规民约,以每月每户100元的奖金激励农户参与;积极推行点长制管理方法,组织督导员坚持每月对农户分类质量、垃圾桶清洗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村干部、党员挨家挨户宣传,举办垃圾分类专场文艺演出、制作小视频等新颖有趣的方式,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并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现在村里的环境多么漂亮整洁呀!儿子和儿媳都愿意天天回来,这垃圾分类不仅是美了我们小家,更是美了大家!作为八一村民,我们肯定要为家乡贡献力量。”村民董大伯高兴地说。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据了解,在春江街道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下,包括八一村在内的其他各村(社)都已基本实现垃圾四分类。同时,春江街道也将继续巩固基础、更新理念,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建共享“美丽杭州”。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