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钟管镇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共筑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0-12-26 11:52: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利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丽利)冬春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将会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为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钟管镇积极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把维护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各行政村(社区)对辖区内的影响环境卫生的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垃圾收集房内的垃圾桶进行集中冲洗消杀,保持垃圾收集房设施卫生整洁,着力清除卫生死角,清理越冬蚊孳生环境,通过持续不间断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实降低疫情发生的环境风险。
  二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增强除害防病意识,提升健康素养。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主题党日活动、健康教育宣传栏等载体多途径多手段深入开展新冠肺炎、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引导教育群众讲卫生、除陋习,养成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清洁卫生的生活习惯,12月份以来开展各类防疫知识宣传活动15余场次。

  三是开展越冬蚊虫消杀控制。为更好的控制蚊虫密度,消杀越冬蚊虫和虫卵,邀请专业的消杀队伍对集镇内的重点场所开展越冬蚊虫消杀,各行政村(社区)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翻箱倒灌、清除积水,清理杂物,清理蚊媒孳生地,在沈家墩村还安装了大小灭蚊灯和防蚊闸,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孳生,降低来年春夏季蚊密度,防控传染病传播。
  防疫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受益。钟管镇将以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标签:责任编辑:潘洁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