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防患未“燃” 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2020-11-08 11:54: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笑霄

QzpcVXNlcnNcQWRtaW5pc3RyYXRvclxBcHBEYXRhXFJvYW1pbmdcRGluZ1RhbGtcNjM5OTg5NjFfdjJcSW1hZ2VGaWxlc1xiMVxsQURQR29qSjkzZVdsVjdOQ3JETkRrQV8zNjQ4XzI3MzYuanBnXzcyMHg3MjAuanBn.jpg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笑霄)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德清县禹越镇高桥中心小学于11月5日举行了消防系列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学校举行了师生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经过前一天的集中学习,学生们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全程弯腰低姿,井然有序。在演练总结时,胡笑霄副校长考了学生四个问题——为什么每位同学要按照顺序从教室里撤离?为什么要弯腰低姿捂住口鼻?灭火时应该站在什么位置?灭火器喷出的液体应该对准火苗什么部位?学生都争抢着回答。正确的回答显示出教育的有效性。

  当天上午,禹越镇消防中队姜泽良中队长带领队员来到学校,观摩了疏散演练后,组织学生参观消防展板,为学生解答消防疑惑。随后,姜队还对学校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业务培训,示范讲解了消防栓的使用和注意要点,特别强调义务消防队的职责和工作要求。最后,新教师还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安全重在防患于未然,学校在加强硬件检查、巡查的同时,更加注重消防安全的教育。在随后的近一个月时间内,消防安全的主旋律还会继续在高桥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回响。

标签:责任编辑:黄玉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