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回收再利用 桐庐县让旧衣有“好归宿”

发布时间:2020-10-23 14:3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齐闻哲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齐闻哲)废旧衣物怎么处理?放入垃圾箱统一焚烧或掩埋?这可不够“绿色”。近日,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里多了个新场地,通过集中收集、分类管理、综合循环、回收利用的方法将具有矿产资源特性的废旧衣物变废为宝。

  融合可回收物“资源转换理念”,新四村把已经闲置的村级稻谷加工厂改造成更加贴近生活的“生活工坊”,开展资源回收、积分兑换等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31411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41139.jpg

  新合乡新四村的红色娘子军阮玉华表示,“我们村里自从开设了‘生活工坊’以后,专设了一项爱心衣物回收。村民们把不要的旧衣服、破棉被、破床单送到‘生活工坊’来,一件旧衣服,经过分拣分解,能够分出一块块的布、扣子、拉链等部分。经过消毒等处理后,扣子、拉链可以再次利用。一块块的布,经过处理可以改造成拖把布、小板凳等。我们把这些拖把、小板凳送给一些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学校等,资源再利用的同时,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

  通过分类,更好地把能够作为资源的垃圾利用起来。旧衣服是可以利用的资源,建立有效的回收利用渠道,可以改善生活环境,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标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