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星桥街道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提升 旧貌换新颜扮靓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0: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延杰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延杰)“以前的垃圾房很破旧,下雨天还漏水,既不卫生也不方便扔垃圾。现在完全不一样,更加靓丽整洁了!”今年5月份开始,星桥街道桂花星座小区对原有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实施改造提升,旧貌换新颜,改造后的垃圾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大提升了小区环境的整洁度、舒适度、美观度,居民们都很开心。
  新建的垃圾房外观上采用了和桂花星座外墙一致的整体风格,同时还在外墙上画上了丰富多彩的动漫宣传画,让人耳目一新;内部改造从细节着眼,在设计时在室内和室外两条下水道内嵌套了不锈钢U型槽,同时在墙上挂上紫外灯,防止杜绝蚊蝇孳生,解决了下水道堵塞积水、垃圾房异味重、蚊蝇多等问题。投放口全部采用手拉式,投放垃圾时用手一拉,垃圾桶盖就自动打开,投放垃圾也不脏手,一旁还设有洗手池,方便居民投放完垃圾后洗手。
  同时,小区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人管理垃圾桶,做到每日检查投放情况、清洗清运等,保证居民投放准确,保持垃圾桶的清洁和卫生。
  改造后的垃圾房已经投入使用4个月了,厌恶的臭味没有了,堆满的垃圾不见了,乱飞的蚊蝇也消失了,投放垃圾更加方便卫生了,不仅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准确度,进一步助推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改造前:

1.jpg

  改造后:

2.jpg


标签:责任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