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禹越镇强化拆改结合“两美”融合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10-10 15:18: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超

微信图片_20201010151711.pn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施超)禹越镇结合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不断加大“三改”项目实施利用和拆后地块的规划利用效率,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努力实现“拆一片、建一片、绿一片、美一片”的目标,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一是美丽产业。注重拆改结合“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跟进。万鸟园景区接待中心,原先集聚了几家低小散企业,厂房破旧不堪,对环境影响很大,村民也有不少意见。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林村决定建设万鸟园景区,景区周边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强化土地拆后利用,改造原有旧厂房,拆改结合,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经两年时间精心规划设计打造,2020年在原有万鸟园景区的基础上将该区块打造成旅游功能齐全的万鸟园接待中心,到目前为止已建成数字乡村研究院、乡创基地、大湖民宿、咖啡吧、垃圾分类研学基地等设施,新建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初步完工,通过与多个创客团队合作经营,已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各类旅游商品店、农家乐孕育而生,鼓了周边群众的“钱袋子”,衍生出美丽产业。

微信图片_20201010151727.png

  二是美丽经济。将企业旧厂房改造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德清天适力承新经济产业园位于禹越镇工业园区,是德清彩织有限公司旧厂房改建而来,该公司是一家经营十多年的纺织类企业,厂房破旧,土地利用率低,效益差,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企业拆旧建新,注重在“拆后利用”上下功夫,吸引了一批高质量发展的新经济企业,完成了二产到三产、旧貌换新颜的华丽蝶变。未来,德清天适力承新经济产业园与社交电商联盟携手发展,为园区企业提供资源对接、人才培养、流量变现、营销推广等全方位增值服务,吸引更多的电商创业团队加入园区,营造数字电商氛围,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数字电商带来的红利,实现多方共赢。实现了旧厂房改造、企业转型提升、本土经济焕发生机,让群众在这场“改拆战役”中不仅获得环境效益,还获得经济效益,实现了“1+1>2”的双赢。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