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接诉即办 厘清职责 建立机制

一批脏乱差顽疾得到有效整改

发布时间:2018-12-05 07:12:09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傅钟中 钟海雄

  近日,本报刊发了多篇舆论监督报道,曝光了多处城市管理盲点,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报道刊发后,各部门积极行动。昨天下午,市政府办公厅召集相关单位,对报道中提到的部分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回访。

  近期,众多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反映,宁波大学地铁站出入口处长期存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无证摊贩、无证残疾车占道经营等现象。

  根据网友反映,市综治办上个月牵头布置了宁波大学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各部门快速行动,对这些乱象进行整治。

  昨天下午,检查组在现场看到,20多天过去了,现场仍保持良好的整改效果。地铁站出入口处没有看到无证摊贩和无证残疾车;人行道整洁,并规划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市民能够在管理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停放非机动车。相关管理部门表示,将继续保持管理强度,并彻底厘清职责,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网友反映,高新区玉兰路“断头处”垃圾遍地,绿城绿园北侧的断头路上,每天有很多车辆违规停放,靠河一侧堆满了生活垃圾。对此,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彻底整改。

  昨天下午,检查组在现场看到,两个“断头处”的垃圾已被清理,路面整洁。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安排保洁力量,确保此处长期整洁。

  有网友多次反映,海曙南江绿苑小区内有个车库堆积了大量木材与油漆,承租户在里面进行木材加工。噪声、粉尘与刺鼻的油漆味严重影响邻里。接到网友投诉后,石碶街道工作人员和石碶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对车库中的承租户进行了劝说,承租户答应于近期搬离车库。

  昨天下午,检查组在现场看到,车库中堆放的木材已经少了很多,也没有闻到刺鼻的油漆味。该承租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周边邻居的沟通,取得邻居的理解。他还承诺,会在规定的装修时间内加工木材,并尽量在1个月内完成剩余的工作。完工后,他会清理整个车库。据了解,海曙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对车棚车库违规出租的清理整治工作,力争到2019年1月底前,实现全区居民小区车棚车库违规出租居住“清零”的工作目标。

  昨天下午,记者还实地回访本报曾予以曝光的鄞州区金家一路“断头处”,看到垃圾已经被全部清理干净。

  管理城市是个精细活,一定要用心。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网友反映的城市管理盲点,在接诉即办的同时,举一反三,在处理单个问题后,努力厘清职责,尽快建立针对类似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车库;现场;城市管理;盲点;承租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