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开展基层河长信息化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2 09:57:2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7月18日下午,江山市峡口镇政府会议室内,二十多名来自峡口镇各村的村级河(湖)长同聚一堂,十多名身着红T恤的年轻人在他们之间穿梭,不时俯下身来指导河(湖)长们如何使用手中的巡河APP。

  这批身着红T恤的年轻人,是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软件工程与物联网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提升基层河长的履职能力,本月17日至26日,市治水办联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走百村·访千人”基层河(湖)长信息化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全省的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已全面推行,但对于一些村级甚至部分偏远乡镇来说,现有的基层河长还是存在不会使用河长制APP或使用效果不佳的问题。”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刚告诉记者, “衢州的五水共治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所以这次我们以衢州为试点,开展全省首次基层河(湖)长信息化志愿服务活动。”

  在培训现场,志愿者们重申了衢州市河长巡查要求,并给每位河长发了一台巡河终端机。今后,河(湖)长们在每次巡查时,都要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上报巡查日志,才算完成一次巡查。

  “此次基层河(湖)长信息化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为我市河湖管理工作问诊把脉、补齐短板,也是为基层河长送知识、送技术、送理念。”市治水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除了江山外,柯城、衢江、龙游、常山、开化等5个县(市、区)的基层河(湖)长信息化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展开。

标签:基层河;峡口镇;T恤;服务活动;信息化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