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张兵在丽水综合交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综合交通大发展 构建“两山”转换大通道

吴晓东出席

发布时间:2018-02-24 14:34:47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调研综合交通发展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奋力拼搏加油干,争先进位大赶超,全力打好综合交通发展大战役,推进综合交通大发展,构建“两山”转换大通道。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机场办工作汇报及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讨论发言后,张兵充分肯定了“十二五”及“十三五”以来全市综合交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丽水综合交通建设的热潮正在逐步形成,重大交通项目谋划有深度,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各有关部门围绕交通事业发展积极作为,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综合交通项目相继建成或取得明显进展,丽水的交通条件明显改善。

  张兵强调,要把交通事业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快捷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是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的关键支撑,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等发展都离不开现代综合交通的有力支持。要趁着省委省政府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东风,乘势而上、抢抓机遇,以浙江西部重要交通枢纽节点的定位,全力推进丽水交通事业大发展。

  张兵要求,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意志,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推进丽水机场工程,确保年内开工建设;深入谋划和推进杭温铁路丽水支线、衢丽、衢宁、温武、金温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项目,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要积极谋划市区相关区块交通项目,发展轨道交通,串联古堰画乡等重点景区,加快建设“丽水大花园”的核心区块。要大力推进全域通景公路建设,根据不同线路、不同景区、不同定位,提供多样化的通达方式,让游客行得通畅,游得舒畅。

  张兵强调,要集中力量为综合交通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项目主体,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模式,充分运用PPP等合作开发模式,以交通大发展推动城市大发展。

  吴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力加快交通项目的谋划、建设速度,争取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入、早见效,确保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要运用大局思维,全区域统筹的意识,主动将丽水交通建设融入国家大战略、大规划,打造区域交通枢纽。要以交通设施的优化、完善,助力打开“两山”转换通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出席座谈会。


标签:两山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