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镇海完善全域旅游投诉处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8-01-09 09:11:27 来源:今日镇海 记者 林意然 通讯员 李虹怡

  近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镇海区为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做好旅游投诉处理工作,维护好旅游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采取三措施做好旅游投诉处理工作。

  镇海区重要旅游景区和旅游酒店设有专门的投诉受理质监员,实行旅游投诉专人负责,90%以上的游客投诉在企业就地解决,双方存在争议的,游客可通过12301或12345平台转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受理,满意率达100%。“前段时间我携家人到镇海某景区游览,结果来到一景点门口时,被临时告知因灯光维修而临时关门。我要求景区给予赔偿损失却没解决,后来通过12301旅游投诉热线,最终获得每人10元的赔偿,顺利解决了这件事。我觉得非常满意。”市民冯女士表示。

  另外,区旅游局通过建立跨部门的旅游投诉处理综合协调机制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旅游强镇、旅游强村、旅游企业四级联动投诉处理机制,加强对辖区内旅游投诉处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协调处理旅游投诉,把旅游投诉化解在本地或企业,做到问题不上交、不转移、不推诿,确保旅游投诉件件有落实、有回音。

  “我们通过政务网站和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布旅游投诉电话,落实专人负责投诉电话接听工作,明确旅游投诉处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群众与我们的沟通渠道。”区旅游局副局长冯宁表示。截至目前,已共计向旅游企业、乡村旅游点等发放统一制作的旅游投诉牌和旅游投诉记录本百余份。

  为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区旅游局每年都会举办旅游投诉业务培训班,通过汇编、发放《旅游法律法规》,组织旅游企业质监人员举办旅游法律知识竞赛,使旅游投诉处理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旅游投诉处理所涉及的法律、规章以及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处理技巧等,有效处理好每一件投诉。

  下步,区旅游局将继续做好全域旅游投诉处理机制的完善和提升,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旅游企业违规行为及投诉问题通报制度。同时,加大旅游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力度,提升旅游经营者依法经营能力,倡导市民理性消费。

标签:旅游投诉;旅游局;区旅游局;处理工作;旅游经营者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