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省控断面全部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完成销号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15 07:26: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记者 施力维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江帆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我省公布了今年1月至10月治水剿劣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 前十月全省水环境治理成效明显,221个省控断面水质已全部优于Ⅴ类水标准,大江大河水质明显改善。全省挂号整治的1645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全部通过销号验收,居民房前屋后的小河、小溪日渐清澈。

小河清清大河净,治水成效来之不易。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重点抓住“截、清、治、修”四个环节,通过实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等六大工程,开展了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治水工作。

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青龙浦上的三条埠头省控断面,曾是剿劣的“老大难”,涉及30多个村庄、4万余村民和40条支流。当地大刀阔斧开展截污纳管、河道清淤、产业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近10个月时间拆除沿河违建32万平方米,完成了16个村的精细化截污纳管,并通过微生物净化等措施,水域环境得到修复。如今的青龙浦,水草摇曳,白鹭翻飞,一派秀美的江南水乡风情。

今年前十月,我省新增城镇污水配套管网3000公里,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河湖库塘累计清淤1.1亿余立方米,超过全年清淤计划量近一半;整治涉水地方特色重点行业企业635家;整治7万余个沿河排放口;生态调水32.43亿立方米;铺设村内污水管网2744公里,新增受益农户36.6万户。

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中,宁波、湖州、绍兴、衢州、舟山、丽水的剿劣工作已通过省级复核验收,其余市也正有序开展省级复核验收准备工作。

标签:剿劣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