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13项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审定报批完成
2017-11-10 14:52:43 来源:中新网 记者 刘长忠

  “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11月9至10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已完成首批13项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的审定报批工作。

  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此次交流会,是继2015年“绿色设计与制造标准国际交流会”和2016年“第二届绿色设计与制造论坛”之后又一聚焦“绿色发展”理念的国际盛会。

  中国政府提出,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本次交流会聚焦绿色生产和消费,围绕绿色制造、绿色设计、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消费、绿色金融等相关领域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司副司长王赟松在会上说,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消耗了大量的资源能源,资源环境瓶颈约束突显,现已到了需重视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他说,宏观上绿色质量是质量发展的高级形态,绿色质量是以满足消费者的绿色需求为目标,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使消费者在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能源、保障人体健康等方面需求得到满足;微观上绿色性能是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内容,这些绿色性能涉及产品本身是否含有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成分;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消费中是否注重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环境,产品包装是否易于分解,产品使用后是否可回收利用等。如空调、洗衣机、冰箱等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指数,坐便器、水嘴等用水产品水效指数,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等都是将绿色性能指标作为衡量其质量水平的重要指标。

  会议发布了首批绿色环保产品领跑榜名单、绿色设计国际大奖获奖名单和光华龙腾奖·绿色设计先锋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自中国相关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及国内外科研、学协会、产业界的700余位代表莅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