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德清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17:15: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蓝天白云之下,感受水乡魅力,共享田园风光;在绿水青山间,嬉戏奔跑,畅游美丽乡村。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德清县禹越镇举行。本届全民生态运动会以“‘禹’见绿水青山‘越’动美丽浙江”为主题,集科技运动、地方特色、环境教育和娱乐互动于一体,邀请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参与其中。(专题: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开幕)

  三林村,是第二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主场地,从空中俯瞰,一幢幢质朴典雅的房屋整齐划一,亲水平台与临水栈道交相辉映,成群白鹭在湖中的岛屿上栖息,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幅精致的乡村美景。

  12月1日—2日,这里将开展一场以环境教育为核心的生态运动会,分设积分赛和团队赛两个环节,环保小卫士们不仅可以通过“蓝色海洋保卫战”“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骑士竞速赛”“击败雾霾攻坚战”“美丽浙江低碳行”“我是森林小警察”“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项目学习环保知识,增进对浙江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还可以通过“趣味蚕桑大比拼”了解浙江的桑蚕文化,体验从“成蚕—结茧—蚕茧—蚕蛾—缫丝—织造—染整”一整个制作过程。活动旨在倡导参与者提高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行为习惯,为“高水平建设美丽浙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增添绿色正能量。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浙江;运动会;环保小卫士;绿水青山;生态;美丽乡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