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正文

柯桥一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 有害气体应急处理设备成摆设

发布时间:2018-09-28 16:0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近日,绍兴华汇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汇再生公司)频繁因“臭气”扰民,被绍兴市阳明华都小区多名业主举报至本网。

  该公司是绍兴市大乌岙垃圾填埋场的配套工程,位于柯桥区平水镇大乌岙垃圾填埋场内。  

  为此,记者在9月12日—9月13日连续两天走访了包括阳明华都、中成新村、南池村,西湖桥村,新桥村,以及填埋场附近的几个村庄。这几处与垃圾填埋场的直线距离最近的为2公里,多个小区的居民表示,总能闻到从华汇再生公司方向飘来的阵阵酸臭味,令人难以忍受。    

  华汇再生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24日,经营范围为再生资源发电、供热、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再生利用的技术研发。该公司装有1000KW集装箱式静音发电机一台,500KW集装箱式静音发电机三台,600KW集装箱式静音发电机五台,平均一天发电达4~5万千瓦,所产生的电全部就近并入国家电网。

  但9台集装箱式静音发电机,其中有4台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正在停机维修,另外5套设备在运作时现场噪音很大,气味十分难闻。

W020180918549896105811.jpg

  9台集装箱式静音发电机设备,有4台出现故障 (钱华良 摄)

  从现场负责人徐海峰提供的2016年由浙江锦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颗粒物、二氧化硫、恶臭(无量纲)氮氧化物等不同程度地存在超标,对于检测报告超标数据,柯桥区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长潘军表示认同。  

  记者与环保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由于设备超压、检修等来不及燃烧有害气体的沼气焚烧火炬竟然锈迹斑斑,输送有害气体进气阀门手柄已生锈而无法转动,自动调节助燃进气百叶窗也锈蚀不堪,根本起不到作用。当记者上到沼气火炬15米高的塔顶时,竟然发现有鸟在里面作巢。作为具有提高场所安全、减少恶臭对大气污染、减少温室效应等作用的一个关键设备竟然是一个摆设!

  徐海峰无奈坦承:“锈成这样,确实好久没用过了。”说完徐海峰找来管子板手也无法转动进气阀门手柄。

W020180918549896036159.jpg

  燃烧过剩有害气体的沼气火炬其实是个摆设,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钱华良 摄)

  华汇再生公司始终无法提供提供完整连续的检测数据报告。根据环评报告,这些相关数据必须做到每两小时进行登记。然而这在华汇再生公司都缺失了。   

  截至记者发稿,柯桥区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长潘军表示:对于检查当天发现的问题,区环保局将让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根据已超标的浓度将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对企业进行处罚。

标签:再生;再生资源;绍兴市;集装箱;发电机;有害气体;扰民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