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杭州市城管局:杭州市2021年道路加固工程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5:39: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倩倩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倩倩)近日,杭州市2021年道路加固工程项目全面启动,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将对12条(段)道路组织实施加固工程,预计8月陆续开工,11月底前完工。

  道路加固是每年杭州市市政设施改善专项的重要部分,是针对路面存在较严重沉降、破损问题的城市主干道路段,采取基层加固、路面铣刨修复、人行道板修复、窨井提升、井盖和雨水篦子更换等措施,大幅度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性和舒适度的专项工程。今年,道路加固工程还将结合市政无障碍环境提升、交通治堵、“美丽杭州”环境大整治等工作实施,力争工程实施后的城市道路在功能和面貌上都焕然一新,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2021年杭州的12条(段)待加固道路为:

image.png

  德胜中路和德胜东路

  德胜中路和德胜东路是主要出入城口之一,连接城北与九堡下沙区域的交通主干道。德胜快速路开通后,地面道路行驶的重型车辆较多,路面坑洼、井盖下沉现象比较严重,雨天车辆驶过还会溅起水花。此次加固工程除了对破损路面进行铣刨修复外,还将在工程车专用道、公交车站等基础破损严重的位置进行翻建,铺设钢筋,提高路面对重型车辆的承载能力。

  庆春路和凤起路

  庆春路和凤起路是湖滨、武林商业区的主干道,因为靠近西湖景区,是首先展示给各地游客的“窗口”道路。道路两侧商业建筑密布、人流量很大,部分人行道显得特别拥挤混乱,机动车停放和电动自行车驶入压缩了原本行人的通行空间。本次加固工程将重点进行盲道无障碍设施改造和人行道板修复,共计近2万平方米。

  石祥路、石祥西路和紫荆花北路

  石祥路、石祥西路和紫荆花北路都是亚运会比赛场馆周边道路,因此加固工程综合考虑通行需求和道路面貌整治,对路面沥青、人行道板、雨水井盖、标志标线、无障碍环境等多方面都将进行提升改造。

  为确保道路加固工程效果,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下步将从三个方面对属地市政部门做好指导监督。

  注重民生关切,落实好“四问四权”,邀请属地街道(社区)代表、市民代表、专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设计方案充分论证,全程参与施工监督及竣工验收环节。

  注重质量管控,按照“两案一书”要求做好工程的原材料检测、过程检测和验收抽检,切实做好质量管控。同时,鼓励在专项工程中大胆使用新材料、新工艺,有效破解城市道路品质方面的难点问题。

  注重示范打造,指导各区(管委会)在开展道路加固项目的同时,统筹好街面“靓化”、无障碍环境提升、管线(管道)改造等相关配套提升改造工作,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符合办好“两个亚运”的整体要求,努力打造样板路和示范区。

标签:人行道;杭州市;庆春路;紫荆花;市政;管控;井盖;城市道路;破损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