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9世界环境日 > 2019新闻中心 正文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分论坛今天开启

发布时间:2019-06-02 08:36:4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与会嘉宾纷纷抵杭。(记者 熊艳 摄

  公交车、杭州市城区高架、机场高速及城区道路道旗、地铁、公共自行车……细心的市民是不是发现,最近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上世界环境日的LOGO越来越多了?

  今日起至6月5日,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下简称“国合会”)年会在杭州举办。昨日,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顾问、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索尔海姆、国合会委员德国联邦环保署署长克劳茨贝格尔等嘉宾抵杭。未来几天,将有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国合会成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在内的国内外约650名嘉宾来杭参会。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大气污染防治,今天将开始的国合会各分论坛,不少嘉宾带着相关议题而来。

  与会嘉宾扎诺斯·帕兹托非常关注大气污染,他说,控制大气污染要整治汽车尾气排放、整治工业污染,以及通过治理大气污染来控制全球气候变化等;世界自然基金会海洋项目经理杨松颖则很关注海洋塑料问题,他希望通过国和会之间的合作,能够推动民间社会、团体的一些转变,进而推动政府推出的一些政策,来改变渔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蓝天白云驻杭州,深深呼吸沁心脾。2016年,杭州获得“国家生态市”称号,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批获得此荣誉的城市之一。2018年,杭州的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269天,优良率73.7%。对杭州第一印象如何?德国联邦环保署一位女士说:“刚到杭州,还没仔细逛,但整体感觉非常好。”澳大利亚SD Reporting Servic撰稿人费朗蒂里查德说:“从机场来这一路,服务都很不错,目前为止,我对所提供的服务印象深刻,相信在接下来的4天里会有一个很愉快的探讨。”

  随着五湖四海的嘉宾陆续抵达杭州,整座城市洋溢着浓浓的“环保”氛围——杭州东站、龙翔桥地铁站等处的宣传灯箱亮起来了,公交车车身和公共自行车亭也出现了各种刊挂,甚至微信朋友圈也出现主题宣传片,钱江新城更是为嘉宾以及杭州市民带来精彩的灯光秀。

  接下来,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上,生态环境部将发布《中国空气质量改善报告(2013-2018)》,颁发中国生态文明奖,公布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发布优秀公众参与典型案例,全国各地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标签:嘉宾;世界环境日;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城区道路责任编辑:陈秋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