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金东区一山坳偷倒大量工业污泥 当地回应:检测后进行处置

发布时间:2018-12-13 15:1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9月初,浙江在线接到网友反映,称从今年3月份开始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桥西村附近的一处山坳里,陆续被倾倒了大量工业污泥,产生的臭气和污水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地图.jpg

污泥倾倒具体位置

IMG_7002.JPG

柏油路右侧污泥倾倒点(季建荣 摄)

  褐色废弃物倾倒山坳 污水外溢

  记者于9月13日赴现场调查发现,网友反映倾倒污泥的位置刚好位于一条新建柏油马路的尽头,与桥西村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

  柏油马路两侧分别倾倒了棕褐色的固体废弃物,其中马路右侧的倾倒点面积在2亩以上。废弃物表面积满墨黑色污水,并最终通过西面的一个缺口留向下游。

  村民何师傅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工业污泥,全是半夜偷偷倒在这里的。

  “以前这里是口池塘,供平时灌溉用的,有好几米深,后来被征用了,没想到现在却被用来堆污泥。”何师傅说道。

  “上半年汛期的时候,大雨裹挟着污泥直接冲到村民的菜地里,并最终流到芗溪(区级河道),对河道和菜地造成严重污染,菜地部分区域现在还残留着颗粒状的污泥。”芗溪边的河蚌养殖户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917103709.jpg

经大雨冲刷 部分污泥至今残留在村民菜地里(季建荣 摄)    

  金华市环保局金东分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黄海军到现场踏勘后告诉记者,之前并未接到相关举报反映该点位存在倾倒工业污泥的行为。

  “确实不知道这个情况,应该是偷倒的,从表面上看很可能是印染污泥,具体成分还要等检测后才能确认。”黄海军说。

  同样,曹宅镇常务副镇长丁金勇也表示,之前并不知道该处存在倾倒污泥的现象,更不知道污泥来自哪里。

IMG_7013.JPG

污泥周边浸出墨黑色污水(季建荣 摄)

  取样检测 据检测结果处置

  现场,黄海军和同行的环保工作人员对污泥进行取样:“我们在取样检测的同时,会将相关问题通报至公安部门,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同时将检测结果反馈至镇政府,请镇政府进行清运处置。”

  “是否需要对现场先做个应急处置?防止污染进一步扩散?”记者问道。

  对此,丁金勇表示:“等环保部门监测结果出来后,我们再根据污染物成分进行处置,也不用什么应急措施了,一步到位。”

  截至本网发稿前,记者收到金华市环保局金东分局反馈:检测结果为一般工业固废,由曹宅镇政府按照一般工业固废处置要求开展清运处理工作。

标签:污泥;工业污泥;曹宅镇;金华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往届回顾
往届回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